打败阎王爷后,我和医生护士逗闷子

2019-05-09 07:42 阅读(?)评论(0)

打败阎王爷后,我和医生护士逗闷子

  

2004315日晚,看过有关“消费日晚会”后不久,我那心脏开始不听话了。从此开始了漫漫五年多的断断续续的住院、看病、检查、吃药、打针、病危通知、抢救……之路。原来已经垮台的单位当时没给解决医保问题,因花不起吓人的医疗费,只得病情稍一稳定就出院;严重了,再住院一阵子。退休后,医保总算解决了,但还得自费30%,那也是以千元计的不小数目。不如换成好吃的,比吃药强。

算起来,5次去了阎王殿,把阎王爷撂了五个蛋皮(摔跤,我赢了!),又回到阳间。最后一次是前年年底,阎王爷说,“不想跟你摔了,下次我要收留你了。”于是,我们挥手道别。于是,我平平安安的快两年了。

第五次抢救是200712月,那是二哥去世后的第五天。救护车把我拉进医院,入院时先检查了十多项,许多七不沾八不连的内容。我看有艾滋病检查,问医生护士,“检查不全面,怎么漏了几项?”

医生说,“还有哪些?”

我说,“怎么妇科病一项也没查啊?!”

医生说,“您这老爷子真逗。”

我说,“为什么老头子还要查艾滋?再说,我那肝呀、肺呀什么的没惹你们呀。”

他说,“是规定。”

我说:“是你们医院自己的规定?还是王八拿大顶?”

小护士不解,问。

我说,“上面有规定。”

当然这些话是我清醒之后说的。真得感谢医生们,在我和阎王爷摔跤时,是他们帮了大忙,把我拽回来了。有的已经成了我的朋友。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