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 雷 神 文

2019-07-18 06:50 阅读(?)评论(0)

 


这是黄湘舟先生说的:

我家田地的邻居某人,有个儿子在15岁时,被雷劈死了。

这个人就写了一封文书给雷公:“雷神公公,谁敢欺负?雷公劈人,谁能拦阻?话虽如此,我还有话问雷祖。若是今生他造孽,我儿今年才十五。说是前世他造孽,不如干脆不生出。雷公,雷公,你得给我讲清楚!”

祭祀完雷公,他把这封文书就烧掉了。谁知道紧接着“喀嚓”又是一声霹雳巨响,他儿子居然又复活了……。

 

 

原文

  黄湘舟云:“渠田邻某有子,生十五岁,被雷震死,其父作文祭雷云:“雷之神,谁敢侮?雷之击,谁敢阻?虽然,我有一言问雷祖。说是吾儿今生孽,我儿今年才十五。说是我儿前生孽,何不使他今生不出土?雷公雷公作何语?”祭毕,写其文于黄纸焚之。忽又霹雳一声,其子活矣。

                                                           袁枚:《子不语》

 

 

 

坐山虎作祟 土地神鞭尸

黄标善泅水 可海中出没月馀

《清稗类钞》:关于清代巨人詹世钗

 

 

 

  最后修改于 2019-07-18 06:5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