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险天下第一山——华山三 (我为山水立传)

2019-10-23 06:30 阅读(?)评论(0)

奇险天下第一山——华山 (我为山水立传)

 

 


南峰又称落雁峰,海拔2154.9米,是华山最高峰。有仰天池、炼丹炉、八卦池、金天宫、老君洞、南天门、朝元洞、黑龙潭,避诏岩等胜迹。

登上南峰绝顶,顿感天近咫尺,星斗可扪。放眼环视,群山起伏,莽莽苍苍,黄河渭水如丝,平原漠漠似绵。

李白曾感叹:此山最高,呼吸之气想通天帝座矣,恨不携谢眺惊人句,来搔首问青天耳。宋代名相寇准写有 只有天在上,更无山与齐。举头红日近,俯首白云低脍炙人口诗句。

 

  







华山第一险要处,非长空栈道莫属。凿于南峰腰间,上下皆悬崖绝壁,铁索横悬,由条石搭建,以石桩固定。此处并非登山者必经之路。故石壁上铭刻 悬崖勒马云开溢荡等警句。

长空栈道是元代陇西贺元希率众徒弟历时四十年所凿。后人已将其尊为华山一神供奉。后几经修整,可视为“勇敢者的游戏”。

慎之!一失足,则千古恨!

 

华山为我国文化名山,古迹名胜众多,更以险奇闻名于世。登临绝顶,环顾四周,云海翻卷,群山俯首。惟正南天际,巍峨连绵的秦岭主脉耸立。更觉山水之壮美,天空之开阔,领略险峰之无限风光。

赞叹华山,古老!年轻!壮美!刚阳!

 

 


 

 

奇险天下第一山——华山二 (我为山水立传)

奇险天下第一山——华山 (我为山水立传)

华山四大未解之谜,科学家也解释不了

全球首见8亿年钻中钻,取名俄罗斯套娃

揭秘全球最深的洞穴,人类从未到达洞底

库鲁伯亚拉洞穴:地球深处什么样子?

全球变暖!阿尔卑斯山冰川要塌 意大利政府封路疏散村民

美国拆除900座大坝 生态恢复速度惊人

爱因斯坦的忧虑比我想象的更可怕 !!!

我忧没有花香的春天

    (我为山水立传)

林深闻鸟语 岭高响飞泉 (世界瀑布大观三)

安赫尔瀑布 (我为山水立传)

青山有深意 飞瀑无俗情 (世界瀑布大观二)

惊雷轰然起 蛰龙飞泻来 (世界瀑布大观一)

民族精神的象征——壶口瀑布 (我为山水立传)

是谁留下的神秘长方体巨石?

地球上的“外星小岛”,600万年无人打扰

珠穆朗玛峰 (我为山水立传)

山深觅小径 突兀一石立 

三块神奇石头,英国、挪威、中国各一块

揭秘世界上让人望而生畏的恐怖洞穴!

全世界最危险的魔鬼泳池,我不敢去游!

敦煌雅丹地貌呈大漠与星空辉映美景

摇摇晃晃 风动石

亚洲第一石——广东封开斑石

红河哈尼梯田:农耕文明奇观

温室效应·全球变暖·图瓦卢

宏伟的世界自然奇观――乐业天坑群

奇特的自然景观,保证你没看过!(续前)

奇特的自然景观,保证你没看过!

世界闻名自然奇观 沉睡女神太惊艳了!

直击中国最牛的一座山:黄山

   

古龙村——中国第一个陨石坑村

江边捡到猪肉石·山沟捡到猪肉石

      屿

地球大陨石坑计数完成:128

地球七大陨石坑奇观,我国鞍山也有一处

一条大河 就这样从中国地图上消失了

定居于别的星球是纸上谈兵 (生物圈2号的启示)

认识我们的家园——地球

 

 

 

  最后修改于 2020-08-17 17:5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