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交警 温馨执法

2019-06-03 07:17 阅读(?)评论(0)

路遇交警 温馨执法

 

早些天就与老陈、老单相约,今天上午去黄河大堤生态园。

前些时东郊农民在公路上晒粮食。老陈骑电动车路过,被为了圈住粮食而挪动的隔离墩摔了一家伙,满脸是血,浑身是伤。虽然也年过六十了,好的是身体素质尚可,已经恢复了。因而得了DHKZ电动车后遗恐惧症),执意骑自行车。

老单儿女都下岗,做些小生意,就骑货用的电动车。不过我坐上不算运货物,算临时当客车。

我所住了20年的43个单元的家属楼,据不完全统计,共丢失了42辆自行车,其中我一家三口6(包括两位朋友的)。女儿在外地工作,老伴已经步行6年,我9年。不买也不骑了。

老单从市中心出发,经河大南面的老陈家,再到河大东门外我家。三人简单吃些早点,九时许,正式开始了黄河大堤游。

刚过河大公寓转入北环路,我和老单就被几位交警叫停了。在我们之前,还有一辆带棚的电动车,乘者五个人。其中一个中年人正和三四个交警争辩。原来电动车不能走大路主行道,只让走旁边的辅行道。一位交警拔下老单的车钥匙,先去参与处理那件事。听了一会儿,也听出点门道。那中年人强调没听说这个规定。一位自称姓陈的交警,可能是负责人,耐心解释说,是执行市里发的通告。中年人说,没见到。

我对那中年人说:民警同志辛辛苦苦,也不是为了罚款,还不是为了咱们的安全。一位民警说:是啊,还是老同志说得好……我不喜欢听人夸,接着说:真出了交通事故,交警朋友辛苦受累是他们的本分。咱要是伤了残了,苦的是自己,苦的是家人。(没说死,没说亡,那不是没可能,不吉利嘛。)

这一来,他们也不争了。你一句,我一句,都是顺着我的话说。至于说些啥,恕不重复了,再说人家夸我的话,不好意思啦。

拿车钥匙的交警走过来,对老单说,多大岁数了?老单答,66了。说,以后注意。答,一定注意,谢谢了。说,上年纪了,安享晚年。答,不给儿女找麻烦。我问有的路不分主辅行道呢?他说,靠边。然后给了钥匙,又交待说,从前面进入辅行道。

我们到了北门外,刚往北走不远,那辆带棚电动车赶上来。我坐在车上,面向后。那车里其中一人说:谢谢你了。我说:谢我啥?他说:你说也不是为了罚款,我们也没被罚。我说:罚钱是小事,他们是温馨提示,温馨执法。为了自身安全,得遵守。

至于游黄河游览区,只提几点:

老单的电动车到大堤就没多少电了,偏巧难得的一天大堤一带输电线路大修;往西去生态园的路大修,得绕行,没去;只得往北去了浮桥,黄河水很少;折回头,过牛庄,充电约一个多小时,简单吃了些,已是下午两点多;天气又热,再说我和单哥都是多次与阎王爷打架的人,不再折腾了,约好下次再来。

至于沿途所见所闻所感,非此文要谈范畴,有时间再说。

 

                旧文重发 路遇交警温馨执法2009.5.19

 

 

 

 

 

 

 

  最后修改于 2019-06-03 07:2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