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屋脊”神农架 (二) (我为山水立传)

2019-11-07 11:44 阅读(?)评论(0)

“华中屋脊”神农架 () (我为山水立传)

 

 

    这里有3700多种各类植物,其中39种列为国家一、二级保护树种。其中各种中草药1300多种,田七、灵芝、天麻、当归等等应有尽有;林区独有的文王一支笔、七叶一枝花、江边一碗水、头顶一颗珠更有“神农四宝”之美名。

 



文王一支笔
 

 

 


七叶一枝花
 

 

 


江边一碗水
 

 

 


头顶一棵珠

  

      神农架广泛分布碳酸盐类岩石,板仓阴峪河一带盛产月光石。据有地矿学家考证,和氏璧就是月光石。

相传当年卞和就是在这里得到璞玉,献给三代楚王,并且因而失去双脚。蔺相如“完璧归赵”的故事,也是说的它。

 

 


传说和氏璧就是月光石。

 

神农架岩溶地貌发育,溶洞千姿百态。山宝神洞主洞长约10千米,其后厅相传是神农氏起居室。燕子垭的燕子洞,因成群的短嘴金丝燕而闻名遐迩。宋洛盛夏冰洞、冷热奇洞、鱼洞等等,也堪称大自然奇观。

  

 

 

    神农架的神秘还在于大量白猴、白熊、白獐、白鹿、白蛇、白雕、白松鼠、白乌鸦、白龟、白色苏门羚等白化动物,神出鬼没的野人之谜更是耐人寻味,令人神往。

 



白化熊

 

 


白化虎

1980年,神农架成立自然保护区。1986年经国务院批准为“国家森林及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199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接纳为人与生物圈计划“世界生物圈”保护网成员,得到全球环境基金(GEF)资助,成为“亚洲生物多样性保护示范区”。

神农架主要旅游景点还有:神农顶、天燕原始生态旅游区、风景垭、武山湖、天门垭、香溪源、六道峡、金猴岭、老君山、杉树坪等等。

 



野人洞,相传神农架野人生活处。

 



野人脚印模型。

 

在这里发现并已整理出版的《黑暗传》,被称为汉民族的创世史诗。多民族在这里聚集,可以领略丰富多彩的民俗、民风、民情。四周有秦汉文化、荆楚文化、巴蜀文化,是华夏民族多种文化的交汇地。

神农架以“绿色宝库”、“天然动物园”、“物种基因库”和奇旎风光、人文景观而吸引无数科学考察工作者和旅游观光客。

有人说,每年6月至10月是最佳旅游季节。我说,什么时候都可以领略不同的风光。

 



 


华中屋脊神农架 (一)(我为山水立传)

奇险天下第一山——华山三 (我为山水立传)

奇险天下第一山——华山二 (我为山水立传)

奇险天下第一山——华山 (我为山水立传)

华山四大未解之谜,科学家也解释不了

揭秘全球最深的洞穴,人类从未到达洞底

库鲁伯亚拉洞穴:地球深处什么样子?

    (我为山水立传)

林深闻鸟语 岭高响飞泉 (世界瀑布大观三)

安赫尔瀑布 (我为山水立传)

青山有深意 飞瀑无俗情 (世界瀑布大观二)

惊雷轰然起 蛰龙飞泻来 (世界瀑布大观一)

民族精神的象征——壶口瀑布 (我为山水立传)

被精准切成两半的巨石,至今仍是一个谜

是谁留下的神秘长方体巨石?

地球上的“外星小岛”,600万年无人打扰

珠穆朗玛峰 (我为山水立传)

山深觅小径 突兀一石立 

三块神奇石头,英国、挪威、中国各一块

揭秘世界上让人望而生畏的恐怖洞穴!

摇摇晃晃 风动石

亚洲第一石——广东封开斑石

红河哈尼梯田:农耕文明奇

宏伟的世界自然奇观――乐业天坑群

奇特的自然景观,保证你没看过!(续前)

奇特的自然景观,保证你没看过!

世界闻名自然奇观 沉睡女神太惊艳了!

直击中国最牛的一座山:黄山

   

古龙村——中国第一个陨石坑村

江边捡到猪肉石·山沟捡到猪肉石

      屿

...... ......

 

 

 

  最后修改于 2020-08-17 11:5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