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扎达土林,走进神奇的大自然……

2019-11-08 12:20 阅读(?)评论(0)

走进扎达土林,走进神奇的大自然……

 

 

土林是土状堆积物塑造的成群的柱状地形,因远望如林而得名。是在干热气候和地面相对抬升的环境下,暴雨径流强烈侵蚀、切割地表深厚的松散碎屑沉积物所形成的分割破碎的地形。又因沉积物顶部有铁质风化壳,或铁质和钙质胶结砂砾层,对下部土层起保护伞作用,加上沉积物垂直节理发育,使凸起的残留体侧坡保持陡直。一般高20米左右,高者可达40米以上。各柱体常持高度齐一的顶部,是原始沉积面。主要分布于不同时代的高阶地上,系多期形成,反映了古地理变迁和地貌发育过程。

土林一般出现于盆地、谷地中,以云南元谋土林、西藏阿里扎达土林、四川西昌黄联关土林、甘肃景泰黄河土林等为典型。

  







扎达土林位于喜马拉雅山和冈底斯山两列巨大山脉之间,在西藏阿里地区扎达县境内,以托林镇为中心,海拔 37504450米,面积约888平方公里。土林分布总面积约2464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典型、分布面积最大的第三系地层风化形成的土林。 

扎达土林形成较晚,属第四纪次生构造地貌。据地质学家考证,一百多万年前,扎达、普兰之间是方圆500多公里的大湖。喜马拉雅造山运动使湖盆升高,水位线下降,壁立陡峭的山岩历经风雨侵蚀,雕琢出今日的模样。蜿蜒的象泉河在土林峡谷中流淌,明丽的晚霞赋予土林生命的灵光,游历其间,穿行于陡峭挺拔,雄伟多姿的座座城堡、碉楼、宫殿,你一定会对大自然的杰作惊叹不已。

走进西藏,走进阿里,走进苍茫高原,走进神奇的大自然……

走进文化,走进历史,走进古格王国,走进一个伟大的民族……

 






 


 

华中屋脊神农架 () (我为山水立传)

华中屋脊神农架 (一)(我为山水立传)

奇险天下第一山——华山三 (我为山水立传)

奇险天下第一山——华山二 (我为山水立传)

奇险天下第一山——华山 (我为山水立传)

华山四大未解之谜,科学家也解释不了

揭秘全球最深的洞穴,人类从未到达洞底

库鲁伯亚拉洞穴:地球深处什么样子?

    (我为山水立传)

林深闻鸟语 岭高响飞泉 (世界瀑布大观三)

安赫尔瀑布 (我为山水立传)

青山有深意 飞瀑无俗情 (世界瀑布大观二)

惊雷轰然起 蛰龙飞泻来 (世界瀑布大观一)

民族精神的象征——壶口瀑布 (我为山水立传)

被精准切成两半的巨石,至今仍是一个谜

是谁留下的神秘长方体巨石?

地球上的“外星小岛”,600万年无人打扰

珠穆朗玛峰 (我为山水立传)

山深觅小径 突兀一石立 

三块神奇石头,英国、挪威、中国各一块

揭秘世界上让人望而生畏的恐怖洞穴!

摇摇晃晃 风动石

亚洲第一石——广东封开斑石

红河哈尼梯田:农耕文明奇观

宏伟的世界自然奇观――乐业天坑群

奇特的自然景观,保证你没看过!(续前)

奇特的自然景观,保证你没看过!

世界闻名自然奇观 沉睡女神太惊艳了!

直击中国最牛的一座山:黄山

   

古龙村——中国第一个陨石坑村

江边捡到猪肉石·山沟捡到猪肉石

      屿

...... ......

 

 

 

 

  最后修改于 2020-08-17 11:5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