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神奇!缅甸大金石悬于峭壁千年不倒

2019-11-10 19:40 阅读(?)评论(0)

真神奇!缅甸大金石悬于峭壁千年不倒

  


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有自己的宗教信仰,例如很多欧洲国家都信基督或者是天主教,他们有专门的教会和教堂,信奉的人们每个礼拜都会定时前往进行虔诚的祷告。在中国并没有那么集中的所有人都信奉某一个宗教,但各种宗教信仰仍然遍布在这块大地上,其中最主流的,信仰人数最多该当数佛教了。

缅甸是世界上比较有名的佛教国家之一,而缅甸大金石更是著名的佛教圣地,每年都有大量信徒去这个地方朝圣。小伙伴们不要想歪了,这块大金石只是包了层金箔,不是真的金石哦。

它摇摇欲坠地矗立在海拔1100米的山顶上,石体高25英尺(约7.6米),重约611吨(相当于100多头成年大象的重量),石上边还建有一座7.3米的精致佛塔,两者看上去就像克服了重力一般矗立在洁梯优佛塔山崖壁上,看似随时都会滑落山谷,但实际上它已经在此存在了数百年,是不是有点不可思议。

关于这石头形成的说法各种各样,其中一种比较普遍的说法是这块大石头乃是由佛陀神通第一的弟子目犍连放置,也有民间传说说这块石头则是神灵有意留在悬崖边上的,而顶端的佛塔就好比佛祖头上的一根头发。

而关于大金石,还有一个奇葩的规定,那就是禁止女性触摸和靠近它,到这里来参拜的女信徒只能远远的观望,而不能靠近它。真是可远观而不可亵玩也。其实这个跟缅甸的社会制度有关的,缅甸从古至今就是个男尊女卑的国家。女性的地位非常低下,而女性参拜会被信徒们认为会亵渎神灵。惹神灵发怒降临祸事。因此女性是严厉禁止接触和靠近的,从这么一块石头就可以看出女性地位到底有多低。

 

 



世界最神奇石头:重达611吨,悬于峭壁千年不倒,女人不能碰

 

这些地方最好玩 昨天14:40 快资讯

 

 

 

走进扎达土林,走进神奇的大自然……

华中屋脊神农架 () (我为山水立传)

华中屋脊神农架 (一)(我为山水立传)

奇险天下第一山——华山三 (我为山水立传)

奇险天下第一山——华山二 (我为山水立传)

奇险天下第一山——华山 (我为山水立传)

华山四大未解之谜,科学家也解释不了

揭秘全球最深的洞穴,人类从未到达洞底

库鲁伯亚拉洞穴:地球深处什么样子?

    (我为山水立传)

林深闻鸟 岭高响飞泉 (世界瀑布大观三)

安赫尔瀑布 (我为山水立传)

青山有深意 飞瀑无俗情 (世界瀑布大观二)

惊雷轰然起 蛰龙飞泻来 (世界瀑布大观一)

民族精神的象征——壶口瀑布 (我为山水立传)

被精准切成两半的巨石,至今仍是一个谜

是谁留下的神秘长方体巨石?

地球上的“外星小岛”,600万年无人打扰

珠穆朗玛峰 (我为山水立传)

山深觅小径 突兀一石立 

三块神奇石头,英国、挪威、中国各一块

揭秘世界上让人望而生畏的恐怖洞穴!

摇摇晃晃 风动石

亚洲第一石——广东封开斑

红河哈尼梯田:农耕文明奇观

宏伟的世界自然奇观――乐业天坑群

奇特的自然景观,保证你没看过!(续前)

奇特的自然景观,保证你没看过!

世界闻名自然奇观 沉睡女神太惊艳了!

直击中国最牛的一座山:黄山

   

古龙村——中国第一个陨石坑村

江边捡到猪肉石·山沟捡到猪肉石

      屿

...... ......

 

 

 

  最后修改于 2020-08-17 11:5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